October

明照祇園佛學會2019年10月法訊注意事項

N

2019/10/26(星期六)

『金剛薩埵懺罪法門』二日閉關實修指導

此次觀修閉關教授,仁青格西將採用在格魯派兩大密續寺院之一「下密院」的教授引導方式,段落簡短,討論深入的方式進行。即引導師長講解觀想的關要後,由學生現場練習實修,並即刻於觀修後與同學師長共同討論,請益,釐清觀想時的疑問或細節。透過這樣小班制的親身實修與確認,讓實修者能如實掌握經典儀軌的精髓。

極為用功聰穎的仁青格西是代表韋舍寺以及韋舍仁波切親近的重要弟子,不同於三大寺的格西,仁青格西的主要學習及格西學位是在「下密院」學習,不僅是經論的理解掌握,更稀有的是上下密院對於密法的深度鑽研與理解。對於數年來接受灌頂,在家自習完成每日誓言功課,聽受過觀想教授講解者,仁青格西選擇以「金剛薩埵」本尊禪修練習做為第一堂課,是希望這個既是四加行,密法學習者最重要懺罪法門,又是所有本尊觀想中共通的密續架構理解,能夠讓大家的學習修行聽講能有落實實修的踏實進步。小班討論,格西很期待將自身所學所修,尤其是從傳承師長,下密院的紮實根基,分享給明照佛學會的義工法友弟子們,對於大家的修持,能夠產生重要且根本的助益。

10/26週六 上午9:30-11:30 根本續講授(仁青格西開示/如王法師翻譯)

10/26週六 下午14:00-17:00 觀修引導(仁青格西中文講解)

10/27週日 上午9:00-11:00 自修練習與討論(仁青格西講解/提問/ 討論)

1. 佛學會準備現場投影,包括氣脈明點觀修的輔助圖片說明

2. 格西拉提醒,請大家準備筆記,便於紀錄對於自己所聽所學的關鍵重點。

3. 歡迎隨喜贊助講法者與翻譯費用,護持正法,並累積廣大護持正法,護持三寶,累積學習智慧及福德資糧,贊助懺罪法門弘揚獲得淨障集資大利。

4. 限接受過灌頂者,需二天一夜全程參加,閉關期間恕不接受進出 有人數限制,10/10報名截止。 (報名請line或FB訊息洽學會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