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照祇園佛學會師長(暨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理事長)釋法寬法師已於2015年12月9日清晨於其台北中心寮房因心臟病圓寂。

不眠不休奔波於眾生事業的法寬師長久以來承受高血壓心臟病等極度的不適, 虛弱的法體在去年拉達克朝聖的高山症後始終難以恢復.。調養期間仍不放心護生毛小孩幸福聯盟與佛學會事業,諸多細節仍親力親為奔走。今年十一月底接受弟子祈請展開調養及休息的閉關,閉關期間仍心掛上師交辦台灣弟子的閉關中心,四處奔走。法寬師於閉關期間圓寂於中心。

適逢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12月份於南印舉辦的說法灌頂,佛學會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印度色拉寺格西僧眾與法業師稟告根本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等尊貴上師,祈請於殊勝的教授法會為廣受弟子們依賴、愛戴的法寬師迴向。除了喇嘛梭巴仁波切,法業師也向甘丹赤巴、空行母、帕立仁波切、韋色仁波切及數位仁波切稟告此事,並已懇請上師加持、迴向。

後續安排佛學會將依照師長指示後,進一步對外提供相關訊息。火化儀式時間將於占卜確認後公佈。

最親愛的師長示現了無常,期待弟子在悲傷震驚之餘能如實憶念及實踐教法於生活,不枉法寬師長期為了引導弟子眾生修行的點滴無私奉獻。


一、募款捐款贊助

法寬師圓寂喪葬、修法請法費用、佛學會固定法會、毛小孩護生等各項近期與長期的事業活動都需要來自四方的贊助方得以進行。

☆師父七七修法贊助

師父七七修法,南印法王法會供僧,臺灣弟子七七共修法會之外,另也將依據師父不分教派的宏願,請各大教派寺院占卜安排請修法。修法細節與供養金額將盡快報告大眾。若指定贊助法寬師七七修法可於匯款贊助佛學會時註明。

☆師父佛行事業護持

法寬師為了眾生及諸弟子的利益,近年來每月向各教派請法、請課的次數不斷增加,為不斷師父的願行,佛學會將維持固定法會及課程。每月支出30萬(請見佛學會臉書公告)護生事業中『毛小孩幸福聯盟』所收容的大型犬等每月支出20萬。師父佛行事業每月需要善款目前為五十萬元。

佛學會目前籌措上述兩大項款項,懇請弟子與大德們協助完成。佛學會與毛小孩均可開立收據。


二、弟子持咒

弟子於家中可多多天天持誦《藥師佛咒語》或唸誦《文殊真實名經》,《普賢行願品》,《百字明咒》,《三十五佛懺》,尤其是每個七可以增加持咒數。

明覺精舍將開放共修,一同累積誦經持咒的共修功德為法寬師及尊貴的師長們迴向,祈請與法寬師與上師結下更深善法緣。(地址:和平東路三段509巷7弄3號2樓,麟光捷運站。開放時段分早上/下午/晚上,並需義工輪班協助。原訂法會時間,法會於北投舉行時則不開放,其他法會或課程時間則請大家直接參加法會)


三、法寬師佛行事業的未來

為了讓法寬師父的宏願和在弟子心中種下的種以能夠持續茁壯發芽,佛學會會依照師父之前規劃指示的方向推動,包括『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的護生事業、2016年整部大藏經持誦修法、100萬遍度母四曼達以及不分教派的學習計畫等。期盼大家皆能感念於法寬師的付出,持續護持師父事業。

明照祇園佛學會
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
敬上

po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