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明照祇園佛學會2016年12月法訊注意事項

2016/12/9(星期五)

法寬師圓寂週年~~『蓮師薈供 + 9大護法 + 煙供 + 餗供 + 財神 』

『蓮 師 薈 供 』「薈」是聚集之意,「供」是供養。薈供即意為「聚集供養以令歡喜」。

凡受過無上密續灌頂的弟子,必須在藏曆每月初十和二十五修上師薈供。

薈供的對象為諸佛菩薩、上師、本尊、護法等,供養之供品將得自其身口意的加持,並可以淨化退墮的三昧耶。 習慣上,參加薈供的弟子會攜帶()糕餅、水果、飲料供品前來,以誠敬喜捨佈施之供養上師與諸天菩薩,薈供之後大家一起享用加持過的供品。

所謂「薈供」是對自身之佛壇城獻上薈供,故了解自身為佛之壇城即圓滿智慧資糧,獻上薈供即圓滿福德資糧,亦即能達成暫時與究竟的願望,其它亦能彌補並懺悔違背三種律儀,尤其是密咒誓言的衰損。必須在初十獻持明總集、二十五日獻空行母薈供的原因是:蓮師親口承諾會在初十時,真實降臨於具信祈請者面前,尤其在所有每月的初十日,過去蓮師都有神奇的示現,所以是很特別的日子。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會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地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了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當著上師和眾金剛兄弟的面前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9 大 護 法』又名寧瑪巴三根本護法聖眾。由於其為行世間事業之根本助力,是以行者特別重視。或於每日黃昏獻供,或逢九則作大薈供;企求其大力迴遮一切修法時所顯現之種種障礙。如:《吉祥瑪哈嘎拉飲血勝王》:為護法首領,是所有父續之護法、寧瑪三不共護法。《一髮母》:護持出世間法成就。《喇呼喇》則護持降伏法成就。《多傑列巴》:護持世間法成就。瑪哈嘎拉(又稱貢布.怙主)是諸佛菩薩化身的智慧護法,能解除眾生生活的貧窮,賜予福德圓滿善願。此外尚有財寶天王,修其法可以降伏一切佛敵,使眾生獲如意財富等。再加上屍陀林主、大黑天等共九位,皆為智慧護法。

 

『煙 供』煙供的修持,是一種累積資糧,消除違緣障礙的殊勝法門。除了可以幫助我們積聚往生淨土資糧,成就出世果位之外,也能對我們在此世間的生活需求,事業的成功有所助益。如果我們有受用不足的情形,可常行煙供與勤修增益諸法,則能相輔相成,更見成效。 

『煙 供 的 功 德 利 益 如 下:』 

供養三寶三根本:十方諸佛菩薩聖者眾,已經斷除了輪迴的種種過患,圓滿具足了種種受用。經由上供的修持,可以增長我們的福智二資糧,承受諸佛菩薩的加持。

供養世、出世間二種護法:供養世間與出世間二種護法,可以得到護持的力量,免於種種的障礙,增長我們利生的事業。

供施六道眾生:所有六道眾生,都是我們過去生的父母,冤親債主,也是我們應以歡喜心去利益,償還的對象。供施六道眾生和冤親債主,可以清償過去的業障,引導眾生成就解脫,滿足一切祈願。

供施鬼道與非人:鬼道與非人之眾生,都有饑饉困乏的痛苦。誠心向彼等供施,可以解除他們的痛苦,圓滿菩提心的修持,並且迴遮鬼道與非人眾生所引起的疾病,以及消除短命、生命的留難...等等的障礙違緣。

 其他例如惡夢,霉運、預兆不佳...等不吉利的事情,也可以得到清淨。因為令鬼道,非人眾生心開意解、身心舒快滿足,所以我們能夠增長各方面的助緣,隨心順利。

『餗 供』 (節錄自卻殿仁波切開示)

作餗供的時候最主要是為了中陰的有情,還有一種食氣王及其眷屬,主要是為中陰有情。因為他們所能享用的就是透過食物的氣味,就是他們能夠唯一能享用的。當你在修這個法,跟前面一樣,良善的發心很重要。修餗供一方面來講為亡者,中陰的有情,因為他們是靠食物的氣味來維生。中陰的有情七天為一週期生命,一共有七期。對那些往生的人就作餗供,迴向給這些亡者,可以說是一種權宜的作法。

 

明照祇園已邀請 寧瑪 聞思修中心 烏金喇嘛等多位師長 主法

 

[法會現場注意事項]:

*請法友攜帶()糕餅、水果、飲料等供品,上供下施諸多利益。亦可攜帶素食點心分享參加眾法友或帶回讓家人與正法結緣都很隨喜!

*歡迎大眾發心協助法會及場地所需物品、或擔任義工、協助採買、搬運、載送師長及大眾。願意發心者請聯繫0935-096-669 / 0987-684-448

 

 [迴向名單填寫方式]:

1/可於佛學會官網http://www.mzqy.org/ 迴向名單中直接填寫,本會專人每月列印名單現場迴向。

2/現場填寫

3/於臉書~“明照祇園精舍粉絲團”中留言,專人亦將整理後一同於現場迴向。

4/傳遞手機簡訊予0935-096-669 / 0987-684-448

[ 贊 助 道 場 法 會 ]:

如蒙大德發心參贊,贊助法會必需品、供養法師、點燈迴向、助印經書等請直接劃撥或匯款,匯款後請於臉書留言帳戶最末四碼及需要迴向名單等。

1808玉山銀行基隆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

帳號:0118-940-007106

2700台北吳興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曾祥峰     

劃撥帳號:50275899

 3)官網線上刷卡捐款 http://www.mzqy.org (請直接下拉網頁後,選取法會贊助 ”並通知學會) 

 

 

參贊/點燈/護持聯絡:0935-096-669 / 0987-684-448(新專線)或Line ID:@QBW6067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