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立案字號:北市社會字第3502號!由釋法寬法師創辦,於2013年10月成立。

十多年來法寬師將佛堂寺院的安慰帶入現代生活各個角落,以釋疑解惑的方便善巧接引了無數的有緣大眾,以親力親為的表率,實現菩薩六度行持,為剛強難調無法安頓的現代人,提供了身為21世紀佛教徒的學習道路。

法友大德在法寬師的循循善誘下,從法王達賴喇嘛尊者一派相傳的格魯上師梭巴仁波切、卻殿仁波切、各弟參夏仁波切、韋舍仁波切、塔巴仁波切、帕立仁波切;薩迦崔津法王;寧瑪派貝諾法王等清淨法脈,學習四大教派顯密並重經續皆揚的佛法教授。除了培養廣博和開放尊重的學習心態,也從上師行誼風範的攝受力,建立起對佛法深刻的信心與渴求。

佛學會的正式成立表示更多的利生事業將擴展、將深根。為了讓各方信眾的學習有固定處所、學習內容架構逐漸強化、法會事務逐漸熟捻,讓佛法的薰陶累積能夠在佛學哲理的修習與修心體現的平衡發展,品得法味修得法行,進而真正為修學者帶來符合實相的深刻轉變。法寬師持續推廣著師長委派的期許和事業,期待透過佛學會的成立,更有系統和組織地實現為眾生服務的目標與理想。

about image

不論您是佛法的新生或舊生,因為好奇或是人生的課題,開始思考尋求可能的答案,或是基於對佛學會理念的肯定與支持,明照祇園佛學會都歡迎您的參與。您可透過網站提供的法會行事曆或法會報名專線 0913-034-034 / 02-8732-6980 了解更多明照祇園的相關活動。

JoinUs image

義工是事業承辦的動能,每一項活動和計畫都需要無數的助緣及願力,需要來自各方具有不同專長經驗和特質的人才,基於相同的目標與職志,負擔起承辦各項事務的大任。每一次的合作都是願行的體現以及對個人最直接的訓練。透過與來自不同角度和特質的義工朋友一同肩負使命,除了將人身的心力匯入佛行的大海而獲得無量的功德及廣泛的迴向,也在每次任務的各種環節與課題上,鍛鍊檢核個人修行的動機與落實,並為長遠的佛法修習之路累積資糧淨除罪障。

在明照祇園成長的許多學員,隨著觀察、參與、檢驗與了解,逐漸分擔及承辦起師長事業的願行。並且在實作的學習和經驗中,獲得因為發菩薩願行菩薩行的善業加持,個人的心量視野及聰慧耐心都有深刻的收穫及體悟。

義工的屬性種類極多,簡述包括

  1. 總務 / 庶務法會供品及法會進行所需物品的清點與準備,法會現場的分工協調與調度
  2. 交   通師長往返法會的接送以及遠距大型法會的信眾交通事項協助
  3. 聯絡 / 溝通法會資訊的發佈及宣傳,簡訊或網站資料的更新維護
  4. 餐   飲僧伽及信眾的茶水飲食
  5. 法   務課頌校對增補印刷,請法聯繫確認與討論,法會現場陳列與流程確認等
  6. 其他 / 專案洽談固定或臨時中大型法會場地,募集護生計畫場地方案及醫療養護照顧資源,網站美術程式維護,法會音響水電軟硬體設備更新或提供

歡迎加入學會各項義工行列,了解佛學會的工作近況,討論您期待定時或不定時參與、參與項目、聯絡姓名電話,以一己方便之力協助佛行善業無邊廣流。

TOP